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《蓮池海會往生見聞記》影片

這一套共十集的《蓮池海會往生見聞記》是多年前由台灣「台中蓮社」的思歸子居士講述,居士一生經常為蓮社的蓮友進行助念(即是時在臨終的人身邊念佛),而片中所講述的故事,很多都是他個人助念的親身見聞。

念佛法門不可思議,就算是造眾多惡事的人,一生不曾信佛的人,不了解何謂「菩提心」,何謂「學佛」或沒有任何佛學知識,只要臨終時遇到淨土法門,具足信心、肯發願,深心念佛數聲,也可以感應得到「阿彌陀佛」前來接引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在 古代、現代、中國、日本、東南亞各地都有記載眾多男女老少,出家在家的人念佛往生的實例,證明念佛往生是真有其事,尤其這些念佛人往生前後瑞祥眾多,有的 預知時至,在一年前或數月前便能準確告知親友自己往生的日子,有的甚至能選擇往生之日;有的往生後花香滿室、佛放光芒、乃至火化後燒出色彩斑斕的五色舍利 子,如此種種,不能盡數。



這套《蓮池海會往生見聞記》是近代的作品,講者的深情描述,每每讓人為之感動,尤其個案談到講者父母親往生的真實故事,從其父患病昏迷,到其母親病倒往生,父親從病中蘇醒,臨終蒙佛接引的所有過程;聞者可以體會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偉大和深廣。 

整套片是從出家人的往生個案開始,逐步講到在家的居士大德的,當中有不少是臨終才遇佛法的人,也有病重垂危才知道念佛的人;末學希望透過這些個案,能讓看者認識彌陀淨土的殊妙;共同發願往生西方彌陀淨土。南無阿彌陀佛。


觀看影片,請前往下面<土豆網>的連結,總共十集:
http://so.tudou.com/isearch/莲池海会念佛往生见闻/



願生西方淨土中,九品蓮花為父母。
花開見佛悟無生,不退菩薩為伴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